最新消息
Apple原廠授權維修中心和獨立維修中心,傻傻分不清?
2023-09-05

如何選擇「iPhone維修」店家?
我們很常看見!當你手機或平板壞了,大部分會在網路搜尋維修手機的相關資訊,或是參考google店家的評價,找一間大家都推薦、信任的手機維修店,來維修我們的手機、平板和電腦。

然而,資訊發達的時代,已超越口碑相傳的快速性!對於傳遞訊息的可性度,確實很難評估選擇。讓我們帶你了解,專業iPhone維修,你必須要知道的事,幫助你提升自行判斷的功力!

Apple「授權」和「獨立」維修中心的差別

仔細一看!訪間的Apple維修店家,還有分Apple授權維修中心(APR)Apple獨立維修中心(IRP),讓人傻傻分不清楚耶!他們到底有什麼差別呢?以下提供圖表,給你參考,讓您對於Apple維修中心,能有更清楚的了解喔!


為此,也拍了一部「Apple原廠授權維修中心和獨立維修中心,傻傻分不清?」影片說明,希望能幫助你,更了解Apple維修中心的認識!
02:00 Apple獨立維修中心,取得原廠認證,需上課程
02:07 Apple官方網站,查詢授權門店
02:26 客戶維修前,手機需要跑過原廠診斷(AST2),確保手機在維修前,機況是沒問題的。
02:40 客戶維修後,手機會有一組專屬維修ID,透過ID與手機序號到官網支援,可查詢維修紀錄

 新竹K先生|Apple獨立維修中心(IRP) 總結
提供Apple獨立維修中心(IRP)的優缺點:
IRP優點 ➡️
可同時使用Apple原廠零件及副廠零件,就看客人預算。維修也可以當天取機,不清除資料,不用煩惱APR怎麼都預約不到。
如果送APR維修,需提前預約,且手機需重置,可能有些維修件無法當天交機。
重點是,如果手機突然不開機想救資料,APR是無法處理,只能換整新機。
IRP可以針對您手機問題查修,救出您資料!
IRP缺點 ➡️
客人到官網查詢維修據點,Apple只會提供APR資訊,不會把資訊引流到IRP,所以客人很難透過官網,找到IRP店家。而Apple客服專線,也都是引流到APR

以上,提供Apple維修中心的相關資訊,給您評估了解~
如有不清楚的地方,也歡迎您來店(電)詢問!
#新竹K先生 #新竹手機維修推薦 #iPhone原廠電池 #iPhone原廠螢幕